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理事单位介绍
 
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vivo)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手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vivo致力于自有品牌的经营,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注册认证。怀抱成为更健康、更长久世界一流企业的愿景,vivo人在企业核心价值观“本分、诚信、团队、品质、学习、创新、消费者导向”的指引下,必将继往开来,排除万难,在各国开疆辟土,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vivo自2011年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开始,全球移动通信业发展迅速,中国手机市场增长态势迅猛,已发展成全球最大手机市场。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开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猛,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进入移动4G通信时代后,vivo智能手机销量持续稳健增长,2018年vivo全年销量约1亿台,进入全球销量前五名和中国国内销量前三名。最新的GFK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vivo在中国线下市场中的份额为18%,位列中国线下市场份额第二。vivo是全球首家将Hi-Fi植入到手机的厂商,并引领行业潮流,目前的旗舰产品vivoX27、Nex、IQOO得到消费者和专业评测机构的普遍赞誉和好评。

vivo一直以来重视技术基础研究和创新,为打造拥有卓越外观、专业级音质、极致拍照、愉悦体验的手机智能产品,vivo视新技术研发为企业存活的根本前提,每年至少将销售额5%以上作为新产品研发费用。目前研发中心场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拥有专业的力学仿真平台、音频仿真平台、天线仿真平台、研发综合实验室、研发屏蔽实验室、研发环境实验室、专业的天线暗室、音频实验室、研发冷热冲击实验室、成品机检验实验室等,并配备先进的研究设备,包括空间无线传输性能测试设备、无线通信测量系统、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通用无线通信测试仪、综合测试仪、Lansmont冲击实验台、音频分析仪、网络分析仪、自动调谐器、信号与频谱分析仪、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等等,承担着新产品开发、科技服务、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等功能。目前vivo研发中心在行业中已处于领先的地位。

vivo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供应链体系已逐步实现全球化,与世界一流的供应商通力合作,vivo秉承核心价值观,已和部分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互促进,相互依赖,共同成长。依靠创新IT信息化管理-SRM系统,实现供应链的一体化和快速反应,达到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协调通畅,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供应交付体系。根据不同的产品定位、不同的市场需求,与合作伙伴一起从设计、制造、物流等方面持续创新,根据vivo产品规划的调整快速变化和应对,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快速响应机制。

vivo目前总人数30000余人,在制造信息化方面持续创新,采用了ERP,MES,自主开发vivoWMS系统。SMT拥有几十条双轨线,单线设计每小时产能40万点,月产50亿点的SMT能力,并配备先进的丝印机、回流炉、AOI检测仪器、锡膏厚度检测仪、X-ray检测仪,确保SMT品质具有行业高水平的效能。vivo装配线配备行业领先的安立、罗德与施瓦茨、安捷伦综合测试仪器共约1千多台,普及使用自动音频测试、自动拍照测试、自动点胶机和自动贴标线等行业领先设备。

vivo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我们以“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的品牌精神和务实态度,把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己任,围绕vivo品牌定位持续推陈出新,带给消费者极致体验的产品和愉悦的服务。未来我们将打造占地600亩的全新工业园区,这将为vivo的后续发展作强有力的支撑。让我们为成为更健康、更长久的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