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协会动态
TAF组织召开印度地区电信设备测试认证培训会

2018年8月23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在深圳举办印度地区电信设备测试认证培训会,来自50余家企业的70名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谢毅理事长总结了协会近期的对外合作工作情况。近年来,协会开辟各种渠道,积极为会员单位、行业企业搭建对外合作平台,提供印尼、俄罗斯、印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认证技术支持。2018年4月,印度电信工程中心(TEC)发布通信设备管制草案(MTCTE),自2018年10月1日起印度将强制所有电信产品执行TEC-MTCTE认证。协会组织本次培训,提醒出口印度的企业及早采取措施应对,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

会上,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国际认证专家讲解了全球移动通信终端认证细则,并重点对印度地区目前执行的SAR、BIS、IMEI、EPR、WPC等多项认证进行了梳理。会议邀请印度移动协会(TMA)理事长Bhawana Kumari女士、TMA高级技术顾问Ashwani Budhiraja先生、印度移动标准联盟(MSAI)CEO Ashok Budhiraja先生和MSAI研究实验室(MR Lab)工程师Deepak Kumar先生详细解读了TEC-MTCTE的监管要求、认证流程、测试项目及注意事项。TEC-MTCT认证将重点涵盖EMI/EMC、通用安规和射频安全等测试内容,证书有效期为5年。参会代表表示,本次培训对了解印度地区的最新准入政策非常有效,特别是与印度专家的直接交流帮助大家进一步消化理解了细节要求。

下一步,协会将与印度TMA签署合作协议,为出口印度的国内企业提供TEC-MTCT强制认证咨询服务,同时也将促进中印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