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协会动态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联合发布《生物识别隐私保护研究报告(2020年)》

 当前,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日益活跃,业务形态和服务模式持续演进升级,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指纹、人脸、声纹等信息的广泛应用,引发超范围收集使用和泄露生物识别信息等问题。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和移动APP创新与个人信息保护实验室,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新热点、新问题,持续开展深入研究,在生物识别隐私保护方面取得一定研究成果,形成了《生物识别隐私保护研究报告》。

   


 本报告研究团队梳理了生物识别的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监管动态,深入分析了生物识别隐私保护面临的挑战,并从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行业自律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保护要点及行动倡议。

 本报告旨在通过对生物识别隐私保护问题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为行业发展提供思路与建议,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联系人

 傅山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信息安全与用户数据保护工作组(WG4

 010-62300479

 fushan@caict.ac.cn


 下载:生物识别隐私保护研究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