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登录 注册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协会动态
智能终端安全生态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11月11日,电信终端产业协会智能终端安全生态工作委员会 2020年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以“新机遇、新动能、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智能终端领域的众多科研机构与终端厂商负责人与会并分享了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
电信终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冬,百度副总裁马杰,华为消费者软件部首席安全技术官、陈恺先后为会议致辞,并聚焦于当前行业新态势,肯定了工作委员会在2020年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在安全能力合作、标准制定及疫情防控支持等方面的积极成果,提出了2021年的整体工作要求。
在后续进行的会议中,围绕当前安全趋势与安全标准建设,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所长李红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路晔绵博士、百度安全部资深产品运营师郭建领分别就智能家居产品标准化进展与安全可靠性测试、eSIM终端安全技术进展、“新基建”下的安全能力等议题进行了发言。联通智慧安全互联网应用安全事业部负责人鲁华伟则以“发挥网络优势,构筑坚固防线”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北京仁信证科技物联网安全专家乔江鑫、百度智能云物联网主任架构师李乐丁也先后登台,与工作委员会成员共同探讨了在安全方面的最新探索和最佳实践。
尽管各行各业大多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智能终端产业依旧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今年以来,工作委员会通过对包括隐私合规检测、IoT设备热修复、网址安全在内的一系列安全能力的开放应用,持续赋能产业,并实现了在电信运营商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拓展。而依托与国内多家重要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的紧密合作,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也同产业合作伙伴们一起,共同推动了智能音箱、智能电视、物联网智能终端、智慧家庭服务、智能售货机、智能体温检测及AI隐私保护等众多行业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此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日常推广活动难以正常进行的难题,工作委员会也举办了多场线上“突围”直播和新基建主题活动,协助各单位获取有效商业线索,提升品牌知名度。
随着国家“新基建”战略大幕的拉开,我国的智能终端产业正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机遇。而作为保障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安全问题也正在为监管部门、科研机构和产业各界所持续关注。
而以开放、联合、协作为基石,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智能终端安全生态工作委员会将与成员一道,携手多方力量,借助更开放的心态和更广泛的合作,在多元互鉴中共同迎接新的挑战。推动智能终端生态的安全建设,为AI时代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